|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社保服务进万家!湛江全市开展活动,架起民生保障网

时间:2023-10-23 15:06:09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宣传社保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巩固全民参保成果,营造人人关注社保,人人积极参保的良好氛围,织密筑牢民生保障网。根据人社部和省社保局的统一部署,湛江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于10月21—27日在全市范围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为期七天的宣传周活动。10月21日上午,全市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揭开活动序幕。

图片


  此次活动紧扣“全民参保”主题,将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精准传递到每个居民,切实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活动贯彻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结合湛江市社保改革和发展的热点问题,持续开展政策解读、服务指引和社保成就宣传。

图片


        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线上方面,联合湛江电视电台推出社保系列宣传,在经办大厅电子屏、户外电子屏、公共交通电子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播放政策解读、经办指引、社保反欺诈等视频,以广泛宣传为主,力求无死角、全覆盖。线下方面,以精准宣传和服务为主,丰富活动内涵,点面结合,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拓展宣传服务的深度,提升实效。

  “我社保卡里的高龄补贴如何申领?”“不缴费社保卡是否会注销?”“您放心,我替您跟进这件事。”

图片


  在赤坎区影剧院活动现场,社保志愿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志愿者们认真记录着群众的各种社保“疑难杂症”,围绕市民群众最为关切企业和职工社保政策、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指引、网办业务等问题,耐心讲解,现场进行政策解答与知识普及,真正让群众听得懂、看得清、算得明、用得上。

图片


  活动现场除了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养老资格认证,还引导有条件的城乡居保参保人提高参保档次或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保服务走进一线,帮助市民群众解开困惑,打开心结,活动举办卓有成效,频获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社保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政策解读,把社保宣传服务窗口开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保险参保扩面氛围。

图片


  据悉,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内,线下活动除了开展社保政策知识咨询、答疑活动,还将进一步开展精准上门服务;开展社银合作宣传;召开座谈会;组织社保开放日等活动,帮助特殊群体、企业、灵活就业人员都能了解社保政策,享受社保服务,让社保服务切实走进千家万户、百行百业。

图片


  下一步,湛江市社保局将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新业态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有缴费能力城乡居民,围绕“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的开展,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南方+见习记者 陈欢 通讯员 尹邦贵 李尚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