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社保系统开展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

时间:2023-03-27 09:13:00 来源:湛江市人社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湛江市社保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打造暖心社保”目标要求,促进学雷锋活动在我市社会保险服务领域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社保服务的成果。近日,全市社保系统组织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学雷锋社保志愿服务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中国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湛江分队人员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约120人次,共发放传单数4100份,协助认证898人次。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派发资料、深入社区、走上街道等方式进行,在街道,志愿者们主动为群众派发社保宣传册、政策解答、业务介绍等,重点宣传养老资格认证操作流程等各类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办事指南,并就群众关心的参保政策、退休待遇计发、失业金领取等热点难点问题,提供贴心暖心的一对一现场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

图片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深入到社区、手把手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操作,演示介绍“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的功能模块,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社保业务“网上办”带来的便捷服务。在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志愿者们与群众交流,重点宣传依法参保、守法诚信办理社保业务、举报方式、违法违规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内容,提高群众社保基金反欺诈意识。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在活动过程中,不少群众表示要把这些参保政策资料带给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的亲朋好友们,让他们了解社保相关政策,接力做宣传社会保险政策的志愿者。

图片

  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群众对社会保险相关政策法规的知晓率,把政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社保政策更贴近市民生活,而且激发了群众参保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保意识,使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社会保险改革发展所带来的实惠。

图片

  据悉,湛江已基本实现了社保志愿队伍在经办机构全覆盖、志愿者在干部职工全覆盖、志愿活动在经办领域全覆盖,目前湛江注册社保服务支队10个,注册社保志愿者528人,进一步彰显了社保人的志愿情怀。下一步,湛江市社保局将聚焦群众关注的社保难点、堵点问题,吸纳更多社会力量壮大社保志愿队伍,创新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活动,让社会保险服务走出柜台、走进大厅、走向社会,实行贴身服务,为市民带来更多便捷社保服务新体验,让社保宣传更有温度。

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