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问题回应 > 常见问题

湛江城居养老知多少(一)

时间:2021-12-21 10:56:55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对于参保人员来说

  我们平时缴纳的社保里

  有一项是养老保险

  用来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

  什么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谁可以参加城居养老?

  今天小编就先带你

  从最基础了解城居养老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简称城居养老

  由原“新农保”和“城居保”合并而成

  城居养老待遇

  由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终身支付

  1 .   基础养老金:由各级政府共同出资,对符合领取养老待遇条件的城乡居民发放的普惠式养老金,从2020年7月起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为180元。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180元;

  (2)参保人缴费15年以上的,超过15年部分缴费每满1年每月加发3元基础养老金。

  2.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缴费补贴以及其他来源的缴费资助全部计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额按国家规定计息。

  // 参保范围

  凡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有本市户籍,但又不符合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乡居民。

  注意: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或已经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且符合在广东省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条件的港澳台居民,均可在户籍地(港澳台居民居住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