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问题回应 > 常见问题

人事人才业务热点疑点问答

时间:2019-12-31 11:53:23 来源:省人社厅
【打印】 【字体:

  1、申报学历人才引进入户广州,需要什么条件?

  答:

  (1)具有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

  (2)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且具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含中级)或执业资格(中级),年龄35周岁以下。

  (3)具有经教育部认证的国(境)外学士以上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

  (4)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年龄45周岁以下。

  (5)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年龄50周岁以下。

  (6)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年龄40周岁以下。

  (7)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5周岁以下。
   申报学历人才引进的条件,可登录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网上办事大厅wsbs.gdrc.com,查看《人才引进办事指南》。

  2、申报学历人才引进入户广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受理对象有哪些?需要什么材料?

  答: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受理人才引进的对象是省属及中央驻穗单位的人才引进申请。详情可登录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网上办事大厅wsbs.gdrc.com,查看《人才引进办事指南》及下载模板

  3、到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申报人才引进的具体流程怎样?如何查询办理进度?

  答:符合申办条件的申请人携带人才引进申报材料到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办事窗口提交申请—>开具调档函—>申请人持调档函回档案所在地办理人事档案转出手续—>省人才服务局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及其人事档案进行初审—>报送省人社厅审核—> 通知领取人才引进批复及《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本人持省人社厅人才引进批复、《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和相关入户材料到拟入户地公安分局办理入户复核盖章及落户手续。
   申请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及人事档案材料完备提交之日为业务申请正式受理时间。受理后办理进度可登录广东省人才服务局网上办事大厅wsbs.gdrc.com查询。

  4、申请设立港资、澳资及中外合资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是什么? 答:如申请设立港资、澳资及中外合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请到广东省人力资源市场管理服务平台查询。如果申请设立内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向机构所在地地级以上市人社部门咨询 。

  5、人才中介服务机构要设立分支机构,如何申请?

  答:根据《人才市场管理规定》第八条第三款和《广东省人才市场管理条例》第十条第三款“人才中介服务机构设立分支机构的,应当在征得原审批机关的书面同意后,由分支机构所在地政府人事行政部门审批”,设立分支机构,应在征得原审批机关同意后,向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

  6、什么人可以在我省申报职称?

  答:在我省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符合专业技术资格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按规定程序申报评审相应专业、档次的专业技术资格。

  7、在非公有制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参加申报评审职称的条件是否与公有制单位一样?

  答:不论公有制、还是非公有制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评审或报考专业技术资格或职(执)业资格的条件上都一视同仁。在我省非公有制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按我省有关系列的职称政策参加申报评审,合法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与公有制单位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没有区别。

  8、专业技术人员工作单位和人事档案分离,在哪里申报评审职称?

  答:在专业技术人员现工作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所在地申报职称。按申报地人事职改部门要求,需依据申报人的人事档案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由申报人通过具有人事代理服务职能的政府人才服务机构及时提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