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到了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缴费不足15年怎么办?能一次性补缴吗

时间:2022-04-08 08:49:58 来源: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 【字体:

  在人社君一次次的讲解下

  大家把退休的条件

  都背得滚瓜烂熟了没有

  ↓↓↓

  可是,到了退休年龄

  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

  怎么办呢? 能一次性补缴吗?

  别慌!

  两大方式帮你搞定难题~

  2006年7月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符合按月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可办理养老保险继续缴费业务。

  2006年7月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如参保人最后参保地为非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应将养老保险关系转入本人户籍所在地继续缴费;

  ✪如在最后参保地连续缴费满5年以上的,也在最后参保地继续缴费。

  《社会保险法》(2011年7月)实施后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参加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且按相关规定确定广东省为待遇领取地的参保人,在最后参保地按规定继续缴费,继续缴费地一经确定不再改变。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

  ①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

  ②1998年6月30日前(含当日)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以上,并且按月继续缴费时间累计满1年及以上。

  ③《社会保险法》(2011年7月)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社会保险法》(2011年7月)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15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