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2-04 15:27: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内容涵盖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办事)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乐山路25号,邮编:524022,电话:0759-2836993)。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市政府办公室的直接指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有关文件的规定和精神,以“实现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为目标,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升信息公开服务质量和水平。全年围绕粮食生产、市场监管、物资储备、大米推介、粮油质量监测、粮食收购指导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对相关信息进行及时、准确的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在局办公会上进行专题讨论和研究部署,明确由一名副局长分管,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领导、有步骤地进行,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局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监督和评议。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盘统筹,做到定期开会研究部署和协调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所涉及的重要问题。监督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定期进行检查和督导、考核和民主评议,并将检查和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同时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领导小组,确保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丰富公开内容。一是继续加强局网站建设。我局安排专人负责局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并积极按照上级要求进行网站集约化工作。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成为湛江市民了解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最重要的渠道。二是继续完善公开栏建设。充分利用公开栏向干部职工、社会公众等发布法律法规、办事指南、办事程序和时限以及内部管理事项,并保证公开内容的及时更新。

      (三)提高公开水平。一是围绕行政许可抓公开,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梳理,完善审批事项程序规定,明确审批事项的法律依据、审批时限、受理条件等。二是围绕行政执法抓公开。严格推行亮证执法,要求涉及执法的人员必须示证执法,接受被执行人监督。三是围绕热点、难点抓公开,定期向社会发布粮食行情信息,有效地促进了我市粮食流通市场保持健康科学地发展。四是围绕“人、财、物”抓公开。在干部选任上,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财务管理上,及时公开财务收支、公车使用、电话使用、办公物品购置等情况,切实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数量

规章

0

0

7

规范性文件

0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1

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数量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数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

54354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社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处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在推进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仍然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表现在:一是各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深度不够,信息提供不够积极主动;二是部分栏目不够丰富;三是信息质量需进一步提升、更新还需进一步及时到位。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条例》的要求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二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负责人员积极主动性,依法及时公开应当公开的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严格按照保密审查的有关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公开的信息不涉密,涉密的信息不公开。四是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录入信息和数据力求及时、准确,要求标准化、规范化。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