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我们

时间:2021-06-04 17:08: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单位名称: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网站地址:

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lcj/

地址: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乐山路25号 7楼

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政府粮食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粮食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按照“米袋子”政府负责制的目标,坚持“逐级平衡、分级管理”的原则,编制和组织实施粮食购销、储备年度计划。
(三)提出粮食储备布局规划并组织实施;抓好国家、省、市直属粮库和县(市)粮库建设及维修改造,提高仓储能力;按照国家粮食质量标准,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先进储粮技术,管好市级储备粮的进出轮换,并代管好国家特种粮油储备、专项粮食储备以及省级地方粮油储备;检查督促各县(市)粮油储备计划的落实;提高储备粮的保管、运输的科技水平,确保储粮安全。
(四)保障军队粮油供应。组织做好军供粮油质量检查,军粮价格结算和军供网点的布局、建设、维修改造。指导和检查城乡粮食的供需状况,拟订抢险救灾、水库移民、贫困地区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等的粮食供应措施,并组织监督实施。
(五)负责省、市间粮油的调拨运输管理,确保辖区内的粮食总量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对粮油市场、粮油价格进行调控管理;贯彻执行国家粮油质量标准、粮油检测制度和办法,检查、监督和指导粮油的安全储藏。
(七)组织实施粮食财务会计制度、汇编财务报表,指导、监督粮食系统财会工作;编报粮油统计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为政府筹措和管理粮食风险基金和粮食各项补贴资金。
(九)管理局直属单位,负责抓好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推进所属单位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十)承办市政府、省发展计划委员会(粮食局)、中储粮广州分公司、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成员信息:

 陈列  局长

 吴德智  办公室主任

值班电话:

0759-2836993

传真:

0759-2836999

受理投诉部门:

办公室

受理投诉电话:

0759-2836993

内设机构:

办公室、机关党委、政策法规科、调控储运科、监督检查科、安全仓储与科技科

下属单位:

湛江市粮食局赤坎分局

湛江市粮食局霞山分局

湛江市粮食局坡头分局

湛江市粮食局麻章分局

湛江市粮食局东海分局

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

湛江市粮食储备中心库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