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陈列带队到恒山村委会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时间:2020-08-12 09:12: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10日,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陈列一行到雷州市客路镇恒山村委会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了解村党群中心和党建活动室建设情况,深入产业扶贫基地了解产业帮扶发展情况,随后与镇驻恒山村委会干部、恒山村两委干部及扶贫产业基地负责人等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并与镇党委书记卓堪龙进行了工作交流。

座谈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莫兴伟首先向陈列局长一行汇报了今年上半年的驻村扶贫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重点。扶贫产业基地负责人吴志德总经理介绍了由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湛江直属库自筹资金投入的绿富种养项目情况,今后如何利用产业扶贫项目带贫益贫的设想。镇驻恒山村委会领导庄光祥表示,对帮扶单位近几年来的扶贫工作成效、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等十分满意,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陈列局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不时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进行提问。

四级调研员王小靖指出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各项工作,要结合省第三方评估调查工作对标对表自查,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细节,扎实做好年终的脱贫攻坚收官考核迎检工作。同时,也要主动思考如何建立脱贫攻坚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已出列的贫困户收入稳定,真脱贫,无返贫风险。

陈列局长强调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补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短板,跟踪好已出列的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力度,扶贫更要扶志,建立脱贫攻坚工作长效机制,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上做文章,发挥贫困户自身发展动能,积极引导贫困户就业,彻底消除脱贫后的返贫风险。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