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工作总结

时间:2018-06-11 16:23: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举办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部署要求,我市粮食系统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强业兴粮”这一主题 ,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粮食科普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现将粮食科技活动周情况总结如下:

一、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按照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的主题,积极部署落实粮食科技活动周的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取得实效。市粮食局召开专门会议商议和策划科技周的各项工作,就活动项目、活动时间、具体做法以及会场活动安排等有关事宜进行部署,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并及时下发各单位组织实施,既明确分工又密切配合,有效促进活动开展。同时我局积极组织参加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武汉会场活动和全省粮食科技活动周梅州主会场活动,促进行业互相学习和经验交流。

二、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今年粮食科技周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粮食科普宣传活动。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中国好粮油”和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发挥粮油科技在增强国民营养健康、体质素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528日,市粮食局紧扣“科技创新,强业兴粮”的主题,在赤坎区体育场举办了粮食科技活动周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展板7张,设置粮油产品展位8个,展示精品粮油产品品牌7个,向群众发放米面油和杂粮消费手册及海报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置粮油营养健康及保管知识咨询点2个,现场传授优劣粮油辨别方法,气氛热烈,社会反响好,取得较好效果;二是举办开放日活动。528日下午,我局在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湛江市军粮供应中心站和湛江北站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三十二小100多名学生参观,向他们介绍粮食储存保管知识,展示了实验室粮油品质控制和检验技术,宣传了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知识;三是组织了进军营宣传活动。各军供站点深入军营发放宣传手册,让部队官兵了解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和最新的粮油科技创新成果。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一是组织编印了《中国居民粮油健康消费指南》(米面油和杂粮)和2018年粮食科技活动周主题宣传页等宣传品共1800多份,各级粮食部门也根据本地特色编印了多种科普宣传品,保障活动宣传多样化和针对性;二是邀请新闻媒体对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作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三是在市粮食局政务网站设置专栏,宣传粮食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营造了“人人关注粮食科技、人人关心粮食安全”的社会氛围,使粮油科普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粮油食品科普知识和爱粮节粮知识,宣传了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中国好粮油”和粮油营养健康知识,发挥粮油科技在增强国民营养健康、体质素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市民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科学食粮的意识,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科学节粮减损、膳食平衡的理念。

 

 

湛江市粮食局

201866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