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监督检查

林兵到麻章区开展粮食安全保障工作调研督导

时间:2022-07-13 11:46: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推进各级党委政府更好地贯彻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结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日前,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兵带队到麻章区开展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实地调研督导,听取了该区推进考核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针对该区在2019年度和2020年度粮食安全责任考核连续两年排名靠后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建议。

        林兵同志指出,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不折不扣完成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各项任务,全力巩固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林兵同志强调,开展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是对各级党委、政府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的“政治体检”,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背后的深刻意义,强化政治担当,直面突出问题和排位落后的根本原因;认真审视2016年度粮食安全责任“首考”以来发现问题,结合涉粮巡察整改找根源、定举措、明时限,真管严抓,补齐短板,聚焦力量做好粮食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底线,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麻章区委常委、副区长冯波和麻章区粮食安全责任考核成员单位均表态,将认真分析考核结果、汲取教训,主动认领、正视差距、找准短板、强化措施,明确时限、狠抓整改,力争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首考”打好“翻身仗”。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