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监督检查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2022年夏粮收购联合执法监督检查

时间:2022-07-13 16:49: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以服务种粮农为根本,对粮食收购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忠实履行对夏粮收购行为的监管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环节监管,提高惠农、助农、为农服务能力,打击各类侵农、坑农违规行为,维护全市正常的粮食收购市场秩序,我局从7月1日起对全市夏粮收购企业开展2022年夏粮收购监督检查。日前采用湛江市“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系统,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部门检查和跨部门联合检查,分别对湛江市粮食储备中心库、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麻章粮食储备库和雷州恒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粮食收购企业进行了夏粮收购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粮食收购企业是否按规定备案;是否遵守“五要五不准”收购守则;是否开展粮食收购政策宣传、验质检斤;是否存在坑农损农、打白条等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相关收购企业开展了政策法规宣传和业务指导,对部分不规范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目前我市夏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现严重的违纪违法行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