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监督检查

我局开展粮食生产安全及农业防灾减灾落实情况督导工作

时间:2021-08-26 12:10: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以钉钉子精神一季接着一季抓”粮食生产的要求,全力保障我市全年粮食种植面积、产量只增不减的任务落到实处。根据全市防灾减灾夺丰收工作会议部署和《奋战100天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行动方案》,8月24-25日,市第二组督导组组长吴火先副局长带队分别到遂溪县、廉江市和麻章区调研督导我市农业防灾减灾及粮食生产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吴超、市农业农村局孔凡超同志随同督导调研。

       第二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遂溪县城月镇石塘村“稻稻薯”基地、北城镇旱改水种植现场和杨柑镇恳造水田;廉江市安铺镇水稻种植大户种植基地及加工厂、良垌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示范点;麻章区麻章镇等田间地头,现场了解晚稻扩种计划和检查农田的防灾减灾实况,听取粮食安全生产以及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工作情况。

        吴火先副局长强调,粮食生产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政同责,压实粮食生产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将粮食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8-9月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旱涝、台风等灾害频发重发期。各地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尤其是做好极端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千方百计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为全市粮食稳定发展多作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