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经开区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3-08-30 16:21: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经开区组织召开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动员会。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王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经开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

        会上,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东海分局局长曹辛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关于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2021年粮安考核工作有关情况,详细解读了2022年粮安考核重点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jpg

        会议认为,2022年粮安考核工作要重点围绕耕地保护、粮食面积产量和种植结构、粮食储备和流通、履行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职责任务等方面开展。要在加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上动真碰硬见实效,在稳面积提单产上动真碰硬见实效,在全面增强粮食流通管理能力上动真碰硬见实效,在深入推进粮油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动真碰硬见实效,在强化责任加大保障上动真碰硬见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首考之年,考核的方式、内容和评分结构较往年有了较大调整和变化,尤其在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迎考工作摆在当前工作重要位置抓好抓实,确保考核再创佳绩。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思维,紧扣各项考核指标,强基固本、查漏补缺,确保考核分值应得尽得,力保不失,通过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层层守好种好“责任田”,汇聚起“饭碗一起端、责任一起扛”的强大合力,促进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