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粮食安全央地协同保障取得新成效—2023年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联席会议在湛江召开

时间:2023-07-31 15:09: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27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广东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省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湛江联合召开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联席会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发布“弘扬粮食文化,端牢中国饭碗”倡议书,推动粮食安全协同保障取得新成效。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海南)有限公司以及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参加。会议由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晓光主持,主题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第十组副组长郭伍毅同志出席会议。

        8家与会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粮食流通监管和执法、粤港澳大湾区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粮食储备高质量发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粮食金融服务、海南自贸港粮食安全保障、打造粮食行业文化等工作进行发言,重点围绕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开展交流,就大家关心的相关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通报了央地共同推进在湛江建设大型粮食储运和集散基地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决定吸收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东省分行为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成员单位。会后,与会代表实地考察广东北部湾农产品批发中心,参观了岭南师范学院(雷阳书院)了解书院文化传承历史,参观了位于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湛江红色廉政粮所,举行“弘扬粮食文化,端牢中国饭碗”倡议活动,向全体岭南粮食人发出做中华优秀粮食文化的践行者、宣传者、守护者的倡议,号召岭南粮食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粮食文化,确保端牢中国人的饭碗,开创新时代粮食事业新局面,为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持续贡献力量。

        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央地协同机制自2020年建立以来,坚持围绕粮食储备、应急保障、收购、监管、仓储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和协同,取得丰硕成果,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有效发挥央地协同机制力量,共同保障了广东粮食市场稳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央地协同机制将围绕广东粮食安全保障使命和任务,发挥各自优势,全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大型粮食物流和集散基地等重大项目,进一步增强区域粮食储备和流通能力,为广东乃至海南自贸港粮食安全提供更有力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