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北拓南固 共筑粮食安全--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襄阳市发改委签订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05-09 22:04: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巩固和加强襄阳市、湛江市两地粮食产销合作关系,推动湛江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8日,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兵和湖北省襄阳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杜学斌在双方的见证下,签订了《襄阳市发改委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建立长期粮食产销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509202936.jpg

        湛江与襄阳开展粮食产销合作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购销合作关系,襄阳(湖北)大米在湛江享较高的知名度,也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巩固和加强两地间粮食产销合作关系符合双方利益,对于促进两地经济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遵循“政府推动、部门协调、市场调节、企业运作”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加强两地间粮食产销合作,积极支持粮食企业开展粮油购销业务,鼓励和支持湛江市粮食企业在襄阳市发展订单农业,设立粮食生产基地,鼓励和支持本市企业积极参与对方粮食  企业的转让、租赁、参股、承包和投资改造等;同时,通过共同举办粮油交易会、产品展示会、贸易洽谈会等形式,促进双方粮食流通和经济贸易合作,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09203016.jpg

        据悉,近年来我市为满足市民对粮油品种的口味品质需求,向北拓展东北大米(珍珠米)货源,加强与黑龙江绥化等市的合作的同时,继续保持与巩固与襄阳市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补,做到互惠互利,既达到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又确保我市粮食供应充足,保障粮食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