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共筑稻耕文化梦,共寻田野“诗和远方”--稻田公园建设吴川问“稻”纪实

时间:2023-05-05 12:39: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8日,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级调研员李海珊带领市局及中心库一行7人到位于吴川市吴阳镇的广东东农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与东农公司董事长林家如就合作打造稻谷公园一事进行洽商座谈。

afa518b4790bf2832109ff377b130d21.jpg

        市局调控科负责人就年初粮食企业座谈会上企业关切的问题及诉求进行了答复,提出了粮食应急保障建设思路。董事长林家如如数家珍将东农公司的情况作了一一介绍,目前该公司占地23000平方米,公司内设有一间日产80吨精米现代化大米加工厂,稻谷烘干机6台,日烘干能力120吨,烘干稻谷加工成大米后进低温冷藏库贮藏,并配置有完善的检化验室和产品展示中心,公司拥有5000多亩优质水稻种植基地,是一家五位一体的现代农业龙头企业。

        调研组将稻田公园建设的设想与规划作了详细介绍。市局正在筹建一个“农业为基、文化为魂、产业为径”为宗旨,以稻田为载体的稻谷种植宣传公园,宣传推广粮食文化、农耕文化,以小见大,以稻耕文化唤起人们的乡愁记忆,打造稻耕文化传播窗口,成为乡村旅游、周末亲子游打卡点之一。

        座谈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产品展示中心,产品展厅中不仅展示该公司“俏农民”大米等产品,还收藏陈列了不少的犁、耙、水车等传统农具,并有配图说明,农耕文化气息浓厚。

        “公司一直以助农惠农为经营理念,并且每年水稻收获时都会举办一次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体验生活。”林家如说,“公司旁边就是我们的农田,有田有水有场地,我们一定大力支持与配合稻田公园的建设。”

        李海珊表示,我们“爱稻兴农”的理念高度一致,在东农公司建设稻田公园条件充分,优势明显,可以整合建设的元素很多,接下来将结合当地特色做好设计规划,以稻田文化为依托,融入更多的“稻草编织文创产品”“四时耕作雕塑”等艺术文化,打造“诗田稻艺”项目,尽快推进稻田公园项目落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