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3年信息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2 15:57: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4月11日下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2023年信息工作会议,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分管领导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办公室主任李志肇对2022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工作进行汇报;局分管领导黄祖卫就如何做好2023年信息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2022年,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各项重点工作,抓住重点、关注热点、突出亮点、剖析难点,及时捕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收集和上报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为上级领导提供情况和决策依据,发挥了信息工作参谋助手作用;全年共收集信息156篇,编辑湛江粮食和物资储局信息共11期;上报信息24篇,其中4篇被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湛江信息(通报)》采用;5篇被省、市级媒体采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兵认真听取了2022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工作的汇报后,就如何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信息工作等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强调,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信息宣传工作,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更好发挥政务信息辅政建言作用,不断提升信息报送的针对性、准确性、时效性。一是信息工作特别是信息的沟通,是粮食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粮食安全、粮食供应等方面,把信息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放在关系全局的大事要事上,放在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加强信息撰写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参谋助手;二是要被动变主动,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提高信息质量,奋力推动信息工作竞标争先。以客观、真实、时效、适用为原则,及时、准确、全面的宣传报道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日常工作中的新举措、取得的新成绩、涌现的新典型,确保信息工作与重点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三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把信息报送工作当作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效率观念;利用好我局与南方日报社合作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对外宣传推介湛江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做到“收集信息第一时间,报送信息第一时刻”,重大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实事求是的报信息,真正将信息的决策作用落到实处,助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