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举措、齐发力,助推创文工作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3-04-07 12:06: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前是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时期。近段时间以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夯实责任、协调互助,扩大宣传、跟踪落实,切实改善权责小区及包联包创单位九二一社区等地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创文工作成果。        

        调研督导“定责任”

        大兴调研之风,坚持找真问题、找准问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专题研究部署创文工作,扎实开展创文专项整治行动。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储粮库区、宿舍小区及管辖物业,全面排查私接电线、杂物乱堆、车辆乱停、建筑破损等重点问题,及时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确保创文工作聚焦精准、明责高效。

        全员下沉“齐参与”

        重点工作在哪里,“粮食人”就跟进到哪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响应市政府关于创文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员上下一盘棋,系统干部“志愿干”、支援社区“联合干”、发动群众“参与干”等方式,广泛开展清除垃圾广告、规整车辆杂物、上门宣传引导、老旧小区清淤补漏等专项整治,先后组织干部职工200多人次,分别到九二一社区、民享西二社区、赤坎东园村、麻章边凭村等地参与创文专项工作。



        靶向整治“补漏洞”

        履职尽责,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践行者、推动者。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紧盯薄弱环节,紧抓短板弱项,共投入近20万元用于本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及支援社区创文工作,切实强化资源要素保障。针对麻章油桁仓库区“脏乱差”问题严重,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麻章分局重拳出击,派出工作队100多人次连续奋战12天,清除杂树20多棵,拆除乱建房屋13间,修缮围墙50多平方米,清出垃圾32车次,通过集中整治,使得1万多平方米的油桁仓库区的卫生环境焕然一新,受到麻章区政府及库区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动转存图片


        强化宣传“造氛围”

        全方位开展创文宣传,以粮食文化引领文明新风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通过宣传栏、电子屏、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个途径,由内向外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有关内容。市粮食储备中心库积极作为,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及时整治权属户外广告牌,充分利用国贸大厦对面420平方米破旧广告牌制作成三幅“粮食安全”主题公益广告,将影响市容市貌的“白铁皮”变成一抹靓丽的“风景线”,用粮食安全公益宣传“擦亮”湛江城市名片,用粮食文化“装饰”湛江城市风貌。


自动转存图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