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比学赶超”增干劲,“竞标争先”开新局--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会

时间:2023-02-07 15:15:4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6日下午,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交流座谈会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会在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8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交流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成效,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兵主持,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2021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肯定了各单位、各县(市)的主要做法和突出亮点,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8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面保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深落实;进一步加强粮食和物资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切实履行行业安全监管“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推进储粮基础设施及重点粮油产业项目建设;创新完善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发展机制;争创市直机关基层党建示范点。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坚决扛稳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快创建广东省粮食安全保障示范区、湛江粮食国家大宗商品储运基地等重大基础项目建设;建全建强监督检查体系;加大力度推进直属国有粮食企业整合重组工作;全力打造湛江粮食文化品牌;进一步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要以“比学赶超”增干劲,“竞标争先”开新局的状态,全力以赴在促进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竞技场上拼出新气象;要争创一流的粮食人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作风,争取粮食和物资储备各项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上,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聚焦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强化红线指标和正向引导,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