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交流会

时间:2022-10-24 18:34: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下午,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交流会。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独立核算单位班子成员约90多人参加。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短视频《回望新时代这十年 六个维度看中国》。回顾了中国近十年在高度、深度、跨度、速度、精度、力度六个维度取得的惊人成就。7位基层干部紧密结合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和收获,交流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纷纷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所学所悟所感转化为工作的思想伟力、精神动力、行动能力,促进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迈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兵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要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确保粮食供应链安全等重要内容,在会上谈了题为《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走好中国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共四个方面的心得体会。一是粮食安全是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党和国家的使命与责任;二是要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三是要全方位做好粮食安全最根本实体经济,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四是要确保粮食供应链安全,为中国式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并结合湛江的工作实际,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我局将继续致力于让中国饭碗装满更多的中国粮食,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聚焦粮食安全保障核心,准确把握粮食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底线思维、危机意识,创新开展“藏粮于民、藏粮于市”的新发展举措,多措并举做好我市粮食“产购储加销”各环节工作,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筑牢坚实可靠的粮食安全基础。

        林兵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贯穿到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持续用心用情用力,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显著成效,把思想真正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上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