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扎实开展涉粮整改,力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时间:2022-08-30 15:14: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中心库领导班子结合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夏粮收购工作,提前谋划,及早安排,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各项工作。

        夏粮收购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工作急,库领导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为夏粮收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一是做好粮情调查。6月初安排专人深入粮食主产乡镇实地了解掌握夏粮生产形势,对夏粮生产的品种、产量进行调查和预测分析,摸清农户种植面积、出售意愿等具体情况。二是做好设备设施准备。夏粮收购前做好收购器材、检化验仪器及北站库区地磅的检查维修工作;做好衡器、验质仪器的校验、维修及维护等工作。三是做好资金筹措。提前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科室及市农发行协调沟通,争取足够的信贷资金支持。

        收购期间,库区全体职工发扬“5+2,白加黑”连续奋战的精神,克服了天气炎热带来的挑战,圆满完成夏粮稻谷收储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