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逆行而上的“战疫”先锋--冲锋在前勇担当 粮储人在“疫”线 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2-05-16 17:55:5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报名参加志愿服务!”5月8日接到湛江市委组织部、湛江市直工委下发《关于选派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卢萍霞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组织上考虑到她爱人是网警,已经投入抗疫一线,一开始不同意她的申请。在她的再三申请下,最终成为市直机关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批下沉干部。

         她来到下沉的南调街道,顾不上一天的疲惫,全身心投入抗疫,积极参与物资的分发工作。第二天一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化身防疫“大白”,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样本采集工作。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一环,也是下沉社区工作里风险性最大、最辛苦的一项工作,但卢萍霞从未因此犹豫和退缩。5月12日,南调街道急需志愿者前往黄码专场采样点工作,因为黄码专场风险极高,核酸检测频率高、任务重、时间紧,很多人不愿意前往,她第一个报名参加。为了保障任务完成,她不讲条件、不畏风险,哪个环节需要人手,她就出现在哪个环节,无论是维护检测秩序、布置检测场地还是检测人员信息核验、检测样本转运,她都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她经常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工作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为了节约防护物资,她尽量不喝水,减少上厕所次数。工作起来,防护面屏经常被水汽湿透模糊,口罩里凝结的水都流到脖子上。特别是天气炎热,穿上防护服以后,密不透风,就像进入了“烧烤”模式,一天下来,衣服一拧,全部是水,就像刚从水里面捞出来的一样。有时甚至累得双臂打颤、肌肉酸痛,但她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她说:“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配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后,晚上她又迅速赶到社区分配物资,回到住所常常是晚上十一点以后了。


        下沉一线后,卢萍霞同志坚持用“沉到底、沉到位,帮上忙、帮到位”来要求自己,同广大志愿者共甘共苦、战斗在一起。利用休息时间,担负起临时住所的卫生保障,为需要的同志提供药品,切实保障志愿者先锋队后勤保障。

        “愿疫情早日散去、湛江无恙、大家平安!”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卢萍霞写下的愿望!为了这个美好的愿望,她选择了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服务意识,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关键时刻展现粮食和物资储备人的担当和温度。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