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粮油供应平稳 储备充足 市民无需抢购

时间:2022-05-08 19:55:58 来源:湛江云媒
【打印】 【字体:


        5月7日以来,我市个别地区出现群众购买粮油需求强烈的现象,对此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回应,我市粮油产品供应平稳,粮油储备充足,市民无需跟风采购。



        今天下午,记者在湛江北站国家粮食储备中转库大米储存仓库、粮油批发市场看到,我市粮食政府储备和社会商业库存充足,能够保证我市居民消费需求。根据近期监测,粮油市场没有涨价趋势,价格不会出现波动。



        目前,我市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库存量足,供货渠道畅通,完全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我市有完善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及应急机制,政府储备粮数量足以满足我市市民半年口粮。全市已建立粮食应急网点139家,加工企业18家、储运企业5家、配送中心3家,全市乡镇、街道应急供应网点全覆盖,同时,我市靠近港口,海陆运交通发达,物流方便,供应网络畅通。

        接下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持续对粮油市场进行监测,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信息,根据需要和有关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布,按照市场需求及时投放各级储备粮油,确保我市粮油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



        对于恶意哄抬物价、造谣的,扰乱正常市场秩序行为的,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连同有关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请广大市民不传谣、不信谣,不跟风抢购大米,共同做好抗击疫情工作。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按需合理采购粮油产品,大米和油类产品有保质期不宜长时间保存,一次性购买过多,可能因霉变造成浪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