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多措并举保障雷州“三区”粮油供应

时间:2022-04-21 15:33: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5日起,雷州市相继通报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对龙门镇、白沙镇、英利镇、南兴镇相关区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管控。个别防范区内粮油店供应日常经营库存少,由于实行管控,粮油运输通道受阻,无法及时补足粮油供应。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迅速反应、主动作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多措并举,打通粮油运输的堵点,及时缓解局部粮油供货紧张状况,保障雷州“三区”粮油供应。一是密监测,启动全市粮油市场日监测日报告制度,深入了解防范区粮油供需情况,及时掌握全市粮油供应情况。二是保供应,紧急协调3家粮食应急保障重点企业优先确保雷州区域粮油供应;指导雷州市发改局协调相关部门发放粮油运输通行证,放行粮油物资运输车辆,打通粮油供应通道。三是稳市场,指导雷州市发改局对雷州市粮油批发市场和粮食加工厂开展实地调研巡查,了解摸查市面粮食存量情况,对粮食经营企业送达《加强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严肃查处粮油供应方面的违法行为,稳定当地粮油市场。

        有力维护疫情管控期间雷州市粮油市场的秩序稳定,确保“三区”粮油供应不断档不脱销,直至4月18日雷州市“三区”顺利解封,市民社会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