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全市粮食应急保障网点检查

时间:2021-12-29 17:20: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强我市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健全布局合理、设施完善、保障有力的粮食应急保障供应网络,我局于11月19日起,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粮食应急保障网点检查工作。

        根据《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管理办法》(国粮仓规〔2021〕193号)中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的每一项认定条件和标准,我局专门制作粮食应急保障网点检查表,由各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部门对照检查表格,逐一对辖区内的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应急配送中心、应急储运企业、应急加工企业、应急保障中心等开展自查核实,发现已经停业停产的按要求予以淘汰,及时补充新增的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经过自查,12家应急保障网点因停业或不符合条件而退出,新增应急保障网点3家,共确立全市粮食应急网点137家,加工企业18家、储运企业3家、配送中心2家,基本实现了全市乡镇、街道应急供应网点全覆盖,进一步更新优化了我市粮食应急保障体系。

        为深入督导粮食应急保障网点检查工作,12月16日、22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崔军副局长带队对雷州市、廉江市的粮食应急保障情况进行抽查,听取了关于粮食应急保障网点自查情况的汇报并就当前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实地查看了雷州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国际店、广州市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廉江城南分公司、廉城强富粮食加工厂等应急保障网点,经检查,粮食应急保障网点经营状况良好,符合《粮食应急保障企业管理办法》的认定条件和保障能力要求。

        粮食应急保障网点检查是确保我市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在应急状态下能有效发挥作用的关键工作,接下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积极推动建立常态化的粮食应急保障网点检查工作机制,提高全市粮食应急保障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