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推动全市首批社会责任储备粮落实到位

时间:2021-12-07 11:55: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位于湛江市霞山区由广东旺宝实业有限公司承储的1000吨社会责任储备面粉顺利通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的检查验收,标志着全市首批社会责任储备粮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为推动落实湛江市规模以上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进一步强化全市粮食应急供应保障和粮食市场调控的能力,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推进地方粮食储备制度改革,编制印发了《湛江市建立规模以上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试点方案》,积极探索在全市规模以上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加工企业建立社会责任储备制度,在对全市粮食加工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后,通过多次调研论证、集体研究,在综合考虑企业经营状况、加工仓储能力、企业社会责任和申报意愿等因素的基础上,最终确定广东旺宝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市首家社会责任储备粮试点企业,核定承储社会责任储备粮(面粉)1000吨,并就社会责任储备承储的责任与权利问题协商签订承储协议,确保在关键时候能供得上、调得动。

  接下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通过此次试点,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逐步建立常态化的社会责任储备运行管理机制,构建政府储备与社会责任储备互为补充、互相促进的粮食储备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