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18:39:0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陈列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研究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落实在行动上、贯穿早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稳管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一要积极配合开展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坚持边查边治边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健全制度,形成全链条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我市粮食储备行业健康发展。保障我市粮食储备安全。以整治行动促作风转变。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把惩治震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贯穿起来,引导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的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二要坚决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筑牢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念,进一步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牢牢把住改革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规划引领和依法治理六个主动权,切实端牢中国人的饭碗,夯实国家治理的战略物资储备基础。落实粮食安全政府责任制,落实县级成品粮储备规模任务,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取得好的成绩。持续推进粮食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遂溪县地方储备粮油中心库建设项目、湛江中央直属食用糖储备库项目、天禾(华南)农资储备物流基地项目、广东天惠粮油物流项目、湛江粮食仓储物流中心以及广东怡丰米业建设15万吨无菌自动化大米加工仓储一体化等7个项目建设。大力推进湛江市物资储备库项目建设,按程序启动项目立项,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同时要加快推进湛江市军粮综合保障基地项目建设,贯彻《军民融合军粮供应工程建设指南》要求,争取早日完工。三要坚决落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实践要求,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独立核算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