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举行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0-19 10:38:03 来源: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是第41个世界粮食日,当天,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市妇联,在湛江市坡头区二中海东小学1号门口广场联合举办“2021年世界粮食日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推广普及爱粮节粮、科学消费等知识,引导市民节约爱粮、健康饮食、科学消费,倡导全社会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全市8家优质粮油企业的名、特、优、新粮油产品在现场优惠展销,集中展示了湛江粮食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活动宣传展板以粮油安全知识、我国粮食安全现状以及《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知识为主要内容,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家粮食政策、粮食安全科普等知识;广东湛江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工作人员还向市民讲解粮油质量知识、粮油商品知识,接受群众粮油质量问题咨询。通过粮食安全工作展览、粮油质量问题咨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吸引大批市民参与,气氛热烈。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将组织开展主题作品征集、光盘行动、浪费现象随手拍、“反食品浪费”学习实践等形式多样的爱粮节粮系列主题宣教活动,进一步加强爱粮节粮宣传,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粮食安全点亮城市地标”行动在我市地标性建筑湛江奥理德眼科医院LED屏同时展播粮食安全公益公告,让粮食安全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唤起大家对粮食安全方面的认识并付诸实际行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