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骨干参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专题视频培训

时间:2021-09-14 10:41: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提升全市粮食和储备系统干部遵法用法能力水平,9月10日上午,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分管粮食业务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52人参加了专题视频培训班。

        会上,授课教师从《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出台的政策回顾、修改的社会背景、发生的主要变化、确立的主要制度和有效实施的建议等五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学习,使我们了解到,修订工作总的思路是立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站位,在修改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全链条监管、运用好市场和政府两种手段、压实政府和经济主体责任,修订的内容主要在管理体制、监管方式、监管内容、责任追究方式和力度等4个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

         会议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粮食流通管理条例》,自觉从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条例》修订的核心精神和制度要义,加快配套制度的修订完善,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的各项工作,加强粮食流通体系建设,共同推进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