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2-03 17:56: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8日下午,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做好2021年“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座谈会。市各承储企业、市粮食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市粮食应急加工供应企业、价格监测网点等相关单位参加了座谈会。

       2021年春节临近,粮油消费将进入旺季。同时,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本次座谈会主要分析研判常态疫情防控情况下我市粮油市场供应工作,预判群众消费预期。重点围绕如何确保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我市粮油和价格平稳运行,确保成品粮油品种丰富、供应平稳,不脱销、不断档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建立健全会商机制,加强对市场监测预警,加强行业自律。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列同志总结会议并对我市粮油经营者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当前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下做好春节、“两会”期间保供稳市的重要性。二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特别是粮油批发市场等人员流动大、聚集密度高的地方,要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守住疫情防控防线。三是确保库存粮食储备充足、质量良好、调度顺畅。承储企业要把握好轮换节奏,确保应急状态下粮食和物资储备调得动、用得上;军粮供应单位要统筹安排好节日期间拥军活动,满足部队需求。四是建立会商机制,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各粮油企业尤其是价格监测点,要及时配合提供粮油供求和价格信息,为分析数据和风险隐患评估提供重要支撑。五是发挥粮食行业协会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实行资源共享互利。六是遵纪守法依法经营服务社会。各粮油加工经营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严禁散布虚假信息、囤积居奇、操纵价格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要做个有“粮心”的守法经营者。七是把握信息研判市场精准施策。

保供稳市座谈会.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