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致全市粮食企业的倡议书

时间:2021-01-29 15:45: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全市各粮食企业:

2021年春节临近,全国“两会”也即将召开。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大力提倡就近过年,减少出行和聚集,预计在湛过年的人数较往年将有所增加,粮油消费需求也相应提高,为保障我市粮食市场正常供应,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特殊时期,向全市粮食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实时关注国家权威部门及各地相关部门的信息发布,以讲政治的高度未雨绸缪,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民为本,以防控疫情为要,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的良心企业,做好春节、“两会”期间保供稳市的准备工作。

二、有备无患保证粮食市场供应。围绕市民需求,畅通购销渠道,持续丰富市场供应,适当提高经营库存量,鼓励有仓容的粮食企业提高空置仓库利用率,实行资源共享,在春节、“两会”期间为粮食应急加工供应企业周转库存。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保障生产经营正常运转,坚决做到不脱销、不断档,保证粮食市场供应充足。

三、加强自律维护粮食价格稳定。加强行业自律,自觉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守法经营,绝不借疫情防疫之机囤积居奇,捏造并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四、信息共享建立定期会商机制。积极参与定期会商,共享粮食供求和价格信息,预判分析粮食市场形势。

五、多样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粮。耐心向社会群众做好宣传工作,使用多种宣传方式向社会群众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让广大群众清楚我市粮食市场供应充裕、储备粮数量充足,能够满足群众需求,并引导群众就近购粮,理性购粮,不必抢购。如出现异常现象,请马上向市粮食行业协会及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汇报。

六、严格标准确保粮食质量安全。严格执行粮食质量标准和卫生标准相关政策,严把粮食质量关,落实粮食流通服务各项环节,严格索票索证和记录制度,保证粮食符合国家标准,确保粮食安全。

七、严格防控措施做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防护物资储备、职工防控知识宣传教育,以防疫为先,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粮油批发市场等人员流动大、聚集密度高的地方,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采取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健康以及供应产品的安全。同时,提倡就地过年,做好本地过年工作人员的生活物资保障。

希望全市粮食企业积极响应上述倡议,共同加强行业自律,为维护我市粮食供应和价格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湛江市粮食行业协会

                                                                                                                                                                     2021年1月25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