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落实湛江市稳投资十条措施工作方案(试行)

时间:2022-09-05 11:3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第十五届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精神,为全力做好我市稳投资工作,特制定《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落实湛江市稳投资十条措施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科室、直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

        一、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坚持每周至少集中一次分析本行业项目投资进展,及时掌握行业投资运行总体态势,真正了解项目情况和问题。具体要求:局领导每周一召开投资项目商讨会,由安全仓储科召集,参会人员为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投资项目负责人等,由局主要领导主持,如遇局主要领导因故无法参会,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

        二、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具体抓。把我局牵头的重点项目逐个分解到各领导分管,由各分管领导牵头逐个项目推进和解决问题。坚持每个月开展至少两次现场实地调研,加强业务指导和工作服务。具体要求:1.由各重点项目分管领导指定联络员整理并上报重点项目工作台账给安全仓储科汇总;2.各重点项目分管领导每月至少两次现场调研并形成项目进展、成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等文字材料报安全仓储科汇总。3.各科室和下属单位将每月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招商线索的落实情况报安全仓储科。

        三、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部门要紧密联系县(市、区)。我局每月与有关县(市、区)召开碰头会议至少两次,会商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做到纵向横向相结合。具体要求:1.局每月两次(具体时间根据稳投资工作实际情况商定)召开县(市、区)行业部门碰头会,由局主要领导主持,如遇局主要领导因故无法参会,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2.协调解决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领域投资项目问题由安全仓储科汇总上报给各相关职能部门。

        四、重大问题提请市领导解决。遇到我局无法解决的问题,由我局及时提请市分管领导研究推动解决。具体要求:由安全仓储科收集汇总重大问题每月提请市分管领导研究项目问题。

       五、抓好项目开工。市局制定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开工项目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时间进度,加快落实建设条件,并做好牵头督导工作。具体要求:1.由安全仓储科制定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领域内开工项目清单;2.由安全仓储科建立开工项目工作群,督导各业主单位确保清单内项目按计划开工。

        六、做好前期项目储备。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统筹考虑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前期储备项目的要素保障,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各个环节需落实的资源要素尽可能进行细化,努力确保要素跟着项目走,争取每年新增一到两个前期储备项目。具体要求:1.各科室、直属单位挖掘梳理新增储备项目清单和数量,报安全仓储科汇总;2.安全仓储科每月对储备项目进行监测调度;3.安全仓储科统计汇总前期储备项目转新开工项目数量。

         七、发挥专班作用。发挥稳投资专班作用,按时报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投资动态和完成数据,按时完成市级稳投资专班交办的工作任务。发挥并联审批专班作用,加快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问题。具体要求:1.成立我局稳投资工作专班,并成立专班工作群,专班办公室设在安全仓储科,由安全仓储科科长负责牵头开展日常工作。专班工作群用于反馈各科室、直属单位、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投资工作动态;2.我局稳投资工作专班每周按时报送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投资完成情况。3.局各科室(分局、下属单位)每周不少以向专班办公室报送1条工作信息。

        八、抓好招商引资。全面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招商引资和宣传推介工作,建立完善招商引资的统筹协调、考核激励、跟踪服务机制,确保完成本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具体要求:由安全仓储科收集统计每月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领域招商项目线索数、每月外出招商次数、签约项目数和落地立项项目数,并及时在招商引资系统录入上报。安全仓储科及时和市投促部门沟通,加大招商引资项目线索系统录入上报成功率。

        九、建立及时入库纳统机制。市、县两级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部门要及时跟进跨区和本辖区项目投资纳统情况,对接统计部门做好项目入库纳统跟踪监测,确保项目开工即入库纳统。具体要求:1.由安全仓储科实时跟踪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领域入库纳统项目数;2.由安全仓储科每月6日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报送。

        十、严格实施定期通报反馈。由市局定期通报本行业内各县级单位投资完成情况。具体要求:1.每月由局主要领导在投资项目商讨会上反馈上月投资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2.市局定期通报县(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完成投资情况。3.由局机关纪委监督本项工作的开展,定期在局工作会议上通报各单位(科室)的工作进展和排名情况,对于工作不负责履职不力的行为进行问责追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