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部门文件 > 政策解读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关于明确湛江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9-21 21:29: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政策原文: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jtysj/zwgk/bmwj/gfxwj/content/post_1670299.html

  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有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了《关于明确湛江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通知》有关政策内容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湛江市人民政府202012月出台《湛江市人民政府令第7号》文件,要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具体的网约车技术标准和营运要求。为适应网约车行业发展和管理需要,我局对网约车准入标准进行统筹修订,出台《关于明确湛江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的通知》。

  二、目标任务

  规范网约车行业车辆车辆准入技术标准明确车辆的车型、车辆性质、轴距、新能源要求、购买金额、应当配备的设施设备、车辆合同和环保和安全性能检测要求

  三、主要内容

  (一)通知适用哪些范围?

  通知适用于拟在我市从事网约车运输经营的车辆。

  (二)准入标准包括什么内容

  车辆的准入条件、车辆的车型、车辆性质、轴距、新能源要求、购买金额、应当配备的设施设备、车辆合同和环保和安全性能检测要求。

  (三)车辆的轴距等方面有什么要求

  我局鼓励使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车型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所列以及国家有关规定许可的原装进口的纯电动小客车,轴距要求不低于2600mm,续航里程不低于250千米;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在纯电驱动状态下续航里程不低于50千米;排量不设限制。汽油车轴距不低于2600mm,排量不低于1.2t1.6L,鼓励使用车辆购置税的计税价格不低于12万元的车辆。  

  (四)通知的有效时间

  本通知从印发之日起,有效期5年。

相关文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