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全面核查农村道路客运车辆许可及规范运营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23-04-26 11:48:52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一、农村客运运营情况实地专项督查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村客运许可经营,提升农村道路客运服务质量。3月15日至3月17日,我局组织督查工作专班对吴川、徐闻、廉江、雷州、遂溪等县(市)农村道路客运运营情况开展实地专项督查。督查采查看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农村道路客运企业的有关资料,随机向当地村民问询、实地检查站亭设施、拍照取证等方式,抽取了相关县(市)农村客运线路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和企业现场车辆进行车载卫星定位设备核查。3月15日,查看了吴川市湛汽五O九公司、吴川市联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资料、吴川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客运线路运营许可情况,对吴川市湛汽五O九公司粤GW2463、粤GW3258、GW3261、粤GW3263卫星定位设备进行核查,走访了建制村桥头村、芷寮村的通车情况。3月16日,查看了徐闻县和谐客运有限公司、徐闻县湛闻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资料,徐闻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客运线路运营许可情况,对徐闻和谐公司粤G52477、粤G78877、粤GA8228,徐闻湛闻公司粤GH9259、粤GJ3988、粤GJ4012卫星定位设备进行核查,在灵山宫村现场查看了班车粤G78877卫星定位设备和安全设施并走访了大黄村。3月17日,抽查廉江市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廉江市第三汽车运输公司,廉江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客运线路运营许可情况,对廉江市交通运输公司粤GR1306、粤GU7306、粤GU7701卫星定位设备进行核查,走访了建制村苏州垌村、山袓村。对雷州市、遂溪县交通局落实省厅督导抽查反馈的问题进行督导。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县(市)普遍存在未与当地公安、应急、乡镇人民政府建立农村道路客运通行条件联合审核机制,对日常运营监管检查缺乏日常检查记录,个别候车亭广告信息过多,徐闻县内班车客运标志牌(起点)--(讫点)填写不规范。走访了6个建制村,经询问村民,建制村农村客运线路日常有车辆运营,但个别建制村时开时停(吴川芷寮村),徐闻大 黄村未设置站牌,抽检上述13辆车卫星定位设备,均未发现异常,设备正常上线。对于发现的问题,我局要求各县(区)交通运输局立行立改,完成落实整改。

  二、抽查镇通村线路及车辆油补核查落实情况

  2018年度:遂溪县陆通运输有限公司粤GR8733于2017年底调整线路后,不再属于镇通村线路,但申报2018年度油补时未在省油补平台上修改车辆信息。2019年度:徐闻县和安车队粤G55460、粤GW7850均为36座客车,于2019年9月运营镇通村线路,经徐闻县交通运输局认定不符合镇通村规定条件,调整为非镇通村农村道路客运。2021年度:通过卫星定位平台抽查徐闻县和安客车队8辆镇通村线路车辆(粤G2707P、粤G7737P、粤G3375L、粤G5968L、粤G9911R、粤G1590R、粤G1797P、粤G2823M)的运行轨迹,发现其并未按照规定线路将线路的一端延伸到村里,取消其镇通村油补申报资格,调整为普通农村客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