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调顺岛导标迁建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息公示

时间:2023-04-03 11:44:42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意见》(中办发[2021] 11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及《湛江市发展和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管理办法》(湛发改重点[2019] 489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为更好的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了解各利益相关方的意愿与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对调顺岛导标迁建工程的概况、主要风险因素、风险等级、预防和化解风险措施等进行公示,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一、工程概况

  项目名称:调顺岛导标迁建工程

  建设单位:湛江市港航事务中心

  项目地点:湛江市赤坎区调顺岛南部海域

  项目背景:调顺导标位于湛江调顺岛上,由两座塔标组成,主要为调顺岛航道进行导航。湛江港湾内航道从调顺岛港区港池航道至龙腾航道,为7万吨级航道,全长约16.96公里。2018年,湛江华侨城欢乐海湾项目正式开工,华侨城欢乐海湾项目位于调顺岛南端,三面环海,总占地718亩。随着调顺岛华侨城的建设,高层建筑物大量增加,遮挡了现有调顺岛导标,造成船舶驾驶员航向识别困难,导标起不到应有的助航效能。现有导标已不能满足船舶通航需要,为确保航标导助航效能、有效发挥导标作用,需将调顺岛导标将进行易址重建。

  项目概况:本工程拟对调顺现有前后导标予以拆除,在调顺岛南侧海域重建。新建前导标标顶高程为30m,至航道终点782m;后导标标顶高程为35m,至航道终点1016m;标牌宽度2.6m,高度3.9m。导标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塔形结构,塔标承台为边长10m、厚2m的方形墩台,采用C40钢筋混凝土现浇而成,承台四周设置镀锌钢栏杆进行防护,承台前沿根据水位条件及靠泊船型设置靠船构件及系船设施。本工程使用的海域属于港口航运用海,新建导标结构的用海方式为透水构筑物用海。

  本工程总投资约为2911.67万元。

  二、评估初步确定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及防范措施、风险等级

  

序号

风险因素

主要防范、化解措施

1

工程方案

工程方案需经过各项严格的审查程序后方可实施,确保工程安全、可行,并制定 相应的预防、应急保证措施。施工前做好现场勘查和调研,精心设计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并做好施工防护措施。

2

资金筹措和保障

1、对资金到位情况、项目的运作情况、进度、成本的控制等进行实时监控,制投资风险;

2、建设多元化的资金筹措渠道。

3

生态环境影响

1、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措施,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三同时”方针。

2、运营期间,落实环保措施及监督工作。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员工的环保意识和安全生产的高度责任感。

4

文明施工和质量管理

1、建立安全生产文明责任制,制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制度;2、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3、建立健全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

5

运营管理和安全影响

1、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2、全面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对导标运营进行安全管理;

3、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和全面检查。

6

群众异议和诉求的影响

1、尊重群众知情权;2、在开工建设过程中加强与群众、政府的沟通协调,在事前大家取得一致意见;3、依据法律、政策进行充分合理解释、有力论证和详细说明,并取得大部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调顺岛导标迁建工程在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属低风险项目。

  三、征求意见内容

  本次公众参与重点是征求项目实施对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包括利益相关者诉求、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因素、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措施和应急预案等,以及对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形式及公示时间

  公众可以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等方式提出与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公示时间:自公告发布起7天。  

  五、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京延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广田路18号孵化器大楼723

  联系人:周工

  电话:010-69188002

  电子邮箱:jingyan2018gd@163.com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