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其它

湛江市联合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第23期)

时间:2005-05-23 10:41: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湛江市联合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工作简报

(第 23 期)

市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二 00 五年五月十五日

市领导要求:

加大力度,切实做好交通秩序整顿工作

5 月 8 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日生和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连、市交通顾问(原市政协副主席)陈杏明等领导到市交通局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会上,三位领导对我市今年来的交通运输秩序联合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大力度,切实做好交通秩序的联合整顿工作。

阮日生常务副市长在发言中强调,要加大改革、整治和建设的力度,使交通适应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的要求,有关部门要做好“一个规划”、“两项改革”、“三项整治”、“四项建设”。“一项规划”是指城市交通整体发展规划。“两项改革”是指公交管理体制改革和公交车营运方式改革。“三项整治”是指: ( 1 )道路运输市场的整治,重点是解决好无牌、套牌和报废车以及二摩、三摩等非法营运问题; ( 2 )交通秩序的整治,重点是治理车辆乱停乱放和泥头车“拉稀”等现象; ( 3 )出租汽车的整治,主要是解决好规范管理、车辆更新和降低经营成本等问题。“四项建设”是指: ( 1 )站场建设; ( 2 )路牌、路标建设; ( 3 )候车亭建设; ( 4 )运管基层办公用房建设。

李连副秘书长和陈杏明顾问也就加速交通基础建设、加快公交体制改革、加快出租车辆更新改造、加强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加强旅游包车管理、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等一系列问题提出明确指导意见,特别对残疾人三摩非法营运问题,强调不能放松管理,要加大整治力度,坚持多部门联合执法,并提出市政府下一步可能出台更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市整顿办加大对无牌无证车辆的整治力度

为整治市区无牌无证、非法营运机动车辆及泥头车“乱拉稀”影响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及市容环境卫生的情况,市道路运输整顿办公室及时制定工作计划,协调各部门联合作战,加大对此类车辆的整治力度。从 4 月份起每星期在市区不定期开展两次大规模的清查行动,为我市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创造条件。

5 月 9 日、 11 日,霞山功能组对辖区非法营运车辆较集中的广百、岭南、湛新市场、工农路、南站及东风路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在南站行包房,执法人员出其不意地堵截住两辆非法营运的三轮摩托车。其中一辆的车主强拉硬磨,不让扣车,引起群众好奇围观。执法人员当即向群众宣传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并责成违章车主接受处理,车主见群众无人助威,只好乖乖接受处理。

赤坎执法组此前已制定了专项清理辖区无牌证、非法营运摩托车及泥头车的工作方案,计划不定期于白天及晚上集中优势兵力对此类车辆进行整治。并于 5 月 10 日、 12 日正式开展清理工作,加大对工地附近道路泥头车的监控力度。针对个别养猪专业户偷偷用无牌证三轮摩托车运猪,猪粪及臭味污染环境的情况,执法人员在寸金路设点,查获两台运猪的三轮摩托车,并按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 》 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理。

在寸金桥至中心医院上坡处,执法组查扣一辆非法营运三轮摩托车时,车主不肯配合检查,暴力抗拒执法,将执法组交警孔南建同志的手打伤,组长黄福辉的手也被磨出水泡,但大家都文明执法、以理服人,坚持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依法将车辆查扣。

在北桥,执法组查扣了一辆从事非法运送六位旅客前往许屋村的报废工具车,执法组当即将车移交交警部门作报废处理。

急群众所急,南站广场办热心帮助外地残疾人

近日,市整顿办南站广场执法组以人为本,急群众所急,热心为一位身无分文的外地聋哑人士排忧解难。

当天上午九时许,一位年约六十五岁的聋哑老伯来到南站广场办公室,焦急地一边比划一边在纸上书写,要求工作人员给予帮助,指点他前往救助站。原来这位老伯从湖南去海南途经湛江转车时,在火车上被人偷去身上所有钱,想去救助站寻求帮助回家,又不知如何前往,无奈之下只能在广场徘徊,见到广场办内有穿制服的人便前来求助。

办公室人员陈妙龄见其又渴又饿,情绪激动,于是温和地进行安慰,并买来饼干、饮料给老伯。办公室刘鸿进主任知道之后,指派执法人员关桂华用公务车送老人前去。

关桂华不知道救助站的详细地址,只知道在堪川大道附近。于是冒着烈日一边问,一边找,直到中午时分才在戒毒所附近找到救助站,并协助办理有关手续后才放心离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