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其它

湛江市联合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工作简报(第7期)

时间:2005-04-06 10:38: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运管人员以人为本  万名学生安全运送

11月30日,市交通局赤坎交管总站稽查执法人员与市道路交通运输整顿办赤麻片执法组通力合作,以人为本,严把安全关,在市体育中心安全运送近万名来市区参观的小学生,演奏了一首热情感人的交响曲,受到了教育战线的同志及老师们的高度赞誉。

是日上午,赤坎交管总站稽查队副队长林乐同志带领稽查人员在辖区内维护正常的运输市场秩序时,发现近百台客车搭载各县(市、区)近万名小学生来到市体育中心观光旅游,每台客车都严重超载,甚至有的核载人数为40人的客车竞乘坐了80多名学生。林乐同志意识到事态严重,立即向总站领导汇报,并及时与市整顿办赤麻片执法组取得联系,一方面分流转运超载的小学生,一方面严格检查每台客车的证件及相关包车手续。由于一些客车严重超员,又没有办理有关包车手续,为了逃避检查,这些客车把学生运送到体育中心后开车走了。眼见滞留的学生越来越多,事态越来越严重,赤坎交管总站站长戚亚邹同志与市整顿办赤麻片执法组组长黄福辉来到现场向他们及车主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得到他们的理解与配合。为让学生们在人身安全得到保障的前提下,能够玩得开心,赤坎交管总站执法人员对近百台客车坚持三项处理原则:一是每台客车绝不能超员运送;二是利用报废车(经查,车号粤G01217的客车为报废车)从事道路运输的要坚决查扣;三是对未办理相关包车手续的车辆进行教育放行;并及时联系运输公司的客车把滞留的学生安全转运。一直到下午四时多,运政执法人员才完全把所有学生安全运送离开市区。市教育局的负责人与老师们被赤坎交管总站运政执法人员在烈日下连续工作长达七八个小时,一丝不拘,以人为本,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深深感动,并表示以后学生包车,一定联系证件及相关手续齐全的车辆,确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望着近万名学生安全离开市区,运政执法人员虽然显得有些疲倦,但他们的脸上都露出舒畅的笑容……

早部署早落实

确保工博会市区公共交通安全畅顺

为确保工博会举行期间市区的公共交通安全畅顺,市交通局城区公共交通管理中心做到早部署早落实,从9月份开始便着手对市区的道路运输秩序进行整治。该中心的交通执法人员与交警联合执法,在工博会举行前共查扣非法营运两摩150辆,三摩182辆,人力三轮车181辆,查扣违章客车15辆,营运牌证137本,有效地打击了市区的非法营运和违章经营行为。公交管理中心还在11月10日至11月25日对市区公交车与出租车进行一次全面的车容车貌检查;检查出租车900多辆,抽检公交车100多辆,对不合格车辆,勒令其停运修复,未修复前不准上路营运。另外,还印刷“2004湛江工业博览会”宣传标语1400多条,张贴在出租车和公交车上,大力宣传工博会。工博会举行期间,公交管理中心执法人员坚持加班加点上路维持交通秩序,加强对机场、海田美食广场等场所出租车和公交车运输秩序的监控,确保旅客和市民出行的顺畅。

各县(市、区)整治工作全面铺开

按照全市联合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工作方案的要求和部署,各县(市、区)的联合整治行动已全面铺开,并已取得初步成效,以下是各县(市、区)整治实绩统计(截至11月24日):

徐闻县:重点整治无牌无证车、报废车从事营运;农用车、小四轮、无牌三摩从事客运;右肽车专项整治。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5辆,违章车辆49辆次。

雷州市:重点打击违法违章经营行为,协调雷州至霞山线和雷州至东南线互相争夺客源的问题。共查处非法营运客车6辆,非法营运货车10辆,其他违章车辆161辆。

遂溪县:重点整治非法营运、超载超限车辆,客车不按指定站点上下客等违章行为。共查扣非法营运三摩28辆,报废车8辆,查扣证件35件,纠正不按指定站场经营客车8辆。

廉江市:重点整治超限超载、大吨小标、农用车载客、非法营运三摩等。共查扣违章车辆158辆,其中无牌无证车52辆,报废车36辆,农用车载客35辆,“蓝牌”的士5辆,三摩30辆。

吴川市:重点整治市区三角弧以及梅化桥东客运秩序。共纠正违章车辆176辆,查扣车辆22辆,扣证152个。

麻章区:重点整治麻章车站周边和金川路口的客运秩序。共查扣违章车辆198辆,其中非法营运客车21辆,“蓝牌”的士5辆,货车41辆,摩托车131辆,扣证57个。

坡头区:重点整治无牌无证车、农用车经营客运。共查处各类违章车辆28辆,其中无牌无证车1辆,报废车3辆,农用车13辆,货车超载11辆。

东海岛试验区:共查扣非法营运摩托车34辆,货车3辆,报废的士1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