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其它

湛江市联合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工作简报(第9期)

时间:2005-04-07 10:38: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非法营运残疾人聚众滋事

严重影响整治工作的正常开展

近段时间,市整治办针对市区残疾人专用车从事非法经营活动严重问题,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加大打击和查处力度,取得了较好效果。但是,在打击和整治工作中,一些利用专用车从事非法经营的残疾人,不服从检查,聚众闹事,阻挠执法,严重影响了整治工作的正常开展,12月10日竟连续出现了三次抗法和聚众闹事的恶性事件:

12月10日上午10时,市整顿办赤麻片执法组在统一行动中,发现一女残疾人在中山一路南华市场对面处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行为,并对其进行耐心的教育,但该女残疾人死活不肯,赖在车上不接受检查和劝导,引来一些群众的围观,执法组在无奈的情况下,将其专用车的车牌取下来,要求其写好保证书后再取回。下午三时,该女残疾人竟组织了二十几辆驾驶专用车从事非法营运的残疾人来到赤坎交管总站闹事。

12月10日12时左右,赤麻片执法组发现一辆残疾人专用车在百园市场搭载乘客并收取车资,执法人员按有关程序对其进行调查取证,该车主称其是残疾人,并出示残疾证,经查实,该车主只是断了一边手的手指。执法人员在其违法事实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要求其开车回到赤坎交管总站后再接受处理,该车主害怕受到处罚,坐在车上大喊大嚷,引来周边二、三十辆利用专用车搭客的残疾人的围攻与谩骂。

12月10日傍晚6时左右,赤麻片执法组在维护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时,发现一辆残疾人专用车搭载两名乘客来到海北路沙湾一号桥处收取乘客车资。在调查取证时,车主陈土贵称其是残疾人,但未能出示残疾证。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其将车开到赤坎交管总站暂放,回家取残疾证。执法人员等了一个多小时仍未见其取来残疾证,便按有关程序依法暂扣了该车。晚上八时许,以车主陈土贵为首的近二、三十辆利用专用车搭客的残疾人驾驶专用车来到赤坎交管总站站长戚亚邹同志家楼下,推开楼梯防盗门,上到戚亚邹总站长家,由于当时家里无人,他们敲了半天门,见无人应答便忿忿离开。这事虽然没有给戚总站长家造成什么损失,但严重扰乱了戚站长家人的正常生活。

目前我市正在大力整治和规范道路运输市场及交通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安全生产,促进我市经济快速和协调发展之时,一些利用专用车从事非法经营搭客的残疾人,不配合政府工作,于政府的通告而不顾,在市区内大肆搭客,严重影响了市区交通的畅通和安全,同时也影响了我市的形象。当我们按照市政府的部署加大整治力度时,这些残疾人竟有组织地聚众滋事和抗法,这种性质是非常恶劣的。鉴此,我们要求市残联应予高度重视,配合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工作,以确保我市依法治市基本方略的顺利推行。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