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其它

湛江市联合整治道路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工作简报(第19期)

时间:2005-04-08 10:40: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市领导强调

要继续抓好治超和运输秩序的联合整顿工作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交通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日生和市委副秘书长、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亚帝等领导高度评价2004年我市交通工作所取的显著成绩,特别赞扬治超和联合整治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工作成果突出,强调要继续抓好这两项工作。

孙亚帝局长指出,从去年6月20日起,我市开展了重点查处车辆超限载、“大吨小标”和非法改装等不法行为的治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车辆严重超限超载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维护了路产路权。超限超载率从原80%以上降到了10%以内。二是因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三是促进了货运运力结构调整加快。四是通行效率提高,交通流通增长,物资供应正常,社会秩序和群众生产生活未受影响。五是运价合理回升,运输市场更加规范有序。六是我市治超执法文明规范,至今仍保持零投诉记录。我市治超成果突出,分别得到了交通部和省交通厅领导的充分肯定。在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整治、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方面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通过开展清理无牌无证经营、整顿客运班车进站和取缔非法站点的专项行动,打击了偷逃规费,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等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维护了广大合法经营者和群众的利益。二是从治理企业经营结构入手,指导有资质企业实行收购经营,较好地规范了部分线路长期混乱的局面。湛江至吴川、霞山至海安、雷州、太平和东海等客运专线拉客、抢客、卖客和伤害乘客等违法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群众投诉大大减少。三是通过整治,公交资源配置得到优化,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提高。四是危险品运输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孙局长要求,继续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的专项整治,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要以联合整顿为契机,抓好几条重点线路的捆绑联合经营,并把整顿重点向农村客运延伸,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继续加强对出租汽车和城市公交行业的管理,完成公交网络规划和重点线路公交车的更新改造,提升服务档次,继续巩固和扩大治理车辆超限超载成果,防止超限超载反弹。

阮日生常务副市长强调,通过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联合大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客运站场管理,促进了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尤其是吴川至霞山等问题较多,秩序较混乱的线路,运输秩序明显改善。市区几个重点站场和路段的秩序也明显改观。要求今年要继续做好如下工作:一要抓好运输市场秩序的综合整顿工作,努力提高市场监管能力,严厉打击各种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非法行为。二要加强城区公交管理,在对线路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力度,提升公交车辆档次和服务质量。三要把治超工作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执法人员成功化解群众阻拦公交车停运事件

3月20日上午,市整顿办南站广场执法组协同东新派出所及时出动,成功化解了一起由于群众恶意阻拦导致公交线路停顿的事件。

当天早晨6时许,一伙人来到汽车南站对面的公交车站,在站口设置香座香炉等物品,阻挠公交车出站,现场一片混乱。

南站广场办刘鸿进主任接获报告后,当即带领执法人员与东新派出所干警一道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了解。原来这是一起由于交通事故导致的赔偿纠纷,事故一方在要求得不到满足的前提下,纠集亲朋对正常行驶的公交车进行干扰,导致人民大道公共交通停运。

执法人员晓之以理,指出经济上的纠纷应当通过合法程序进行处理,采取过激的手段不能解决问题,甚至会因妨碍公共秩序被追究责任。经过一个多小时艰苦、细致的思想工作,最终将这伙人劝开,让公交车顺利出站,并在旁保驾护航,保证了人民大道公交线路的顺畅。

南站广场办行政拘留一拉客仔

近日,南站广场办执法人员依法扭送一拉客仔吴某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3月16日中午12时许,吴某与三名拉客仔在南站广场威逼利诱八位正前往汽车站乘车下海南的乘客,许诺以每人35元的价格送他们到海安,并连哄带骗将他们带到金星酒家停车场,准备将他们转卖。

南站广场办执法人员发现这伙拉客仔行为反常,于是在旁跟踪。当拉客仔联系好车主,准备坐公共汽车将乘客带到屋山倒卖时,执法人员迅速上前进行调查。另三名拉客仔见势不妙,未等执法人员到场就溜了。执法人员、公安干警万彪上前抓住吴某,连同乘客一起带回广场办调查。

吴某抵赖,但在乘客的指证下,他只好承认妄图以低价欺骗乘客再进行倒卖的事实。广场办在完善有关证据后,扭送吴某到东新派出所予以行政拘留。

据广场办负责人刘鸿进介绍,这是广场办十天来拘留的第二个不法人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