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航运发展

时间:2024-03-06 09:57:52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湛江市交通运输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对标先进,加强部门协同,推进信息共享,着力推动“一件事一次办”,从企业的办事需求出发,进一步精简企业办理流程。

  “没想到你们的审批速度这么快,真的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麻烦!”湛江南航船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感慨道。3月4日,该公司因业务发展,急需办理“南航757”船舶营运证,货主要求该企业第二天就要运货,如不能履约货主将与其解除合同,因此该企业负责人心急如焚。在了解到该企业的情况后,本着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的服务理念,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迅速启动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港航科会同审批科全程指导该企业提供审批材料,加快业务审批进度,当天就给企业颁发了船舶营运证,避免了该企业因没有营运证、不能承运货物而导致违约。

  营商环境改善不断释放制度红利,给市场主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湛江市交通运输局的高效服务获得了企业的赞誉。

  通讯员:港航科王禄瑜、陈庭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