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 交通执法开启“春运模式” 护航群众春节安全出行

时间:2024-02-02 16:58:49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1月26日,2024年春运拉开大幕。为了守护万家“团圆路”,我市交通执法开启“春运执法”模式。全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以打造“畅顺春运、平安春运、温馨春运”为总目标,突出执法重点,加强执法联动,注重宣传引导,有效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1月26日至2月1日,全市交通执法系统共出动执法人次1663人次,418车次,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章案件185宗。

  一、强部署保平安,春运首日见真章

  春运首日,全市各级交通执法部门肩负着春运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针对春运客流特点,坚持点面结合,突出客运枢纽、重点商圈等人群出行集散地“面”的执法监管,将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徐闻港出入口以及群众投诉黑车热点部位、热点路段等列入重要执法关注“点”,加强“两客一危一重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客运包车违规经营、非法营运“黑的”、货车非法改装,机动车驾培违章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运营秩序。

  二、强督导抓落实,联合执法显威力

  结合徐闻港、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的交通营运及治安秩序整治工作,我市交通执法部门局统筹调配执法力量,展开交通执法系统部门间联合执法,强化春运期间重要站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充分利用交通运输部12328和湛江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提供的线索,重点打击网约车、出租车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联合执法活动的开展,夯实了安全生产底线,为春运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三、强宣传增意识,暖心守护保畅通

  2024年春运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交通执法一线的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暖心守护在繁忙的春运第一线。执法一线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叫响“把暖心服务送到春运第一线去”的口号,在市区各重要站点、高速服务区及收费站张贴宣传海报、疏导车辆、指引过往旅客、督查卫生整治和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全力保障高速公路春运平安、畅顺、便捷、暖心。

  同时,在车流量较大的徐闻港出口,及时协调收费站开通全部通道,采取分道放行、移动便携式收费等方式最大限度的保证出口畅通。

  在高速公路,党员干部督促和协助服务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设置春运志愿者服务暖心岗,美化高速公路辖区内部环境,创设平安、优美的通行条件。

  下一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护航群众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出行时,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不乘坐拼团“黑车”、超员客车,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