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主要领导率队到乌石镇开展“百千万工程”调研和春节节前慰问活动

时间:2024-02-01 17:01:46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1月31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率队到定点帮扶镇——雷州市乌石镇调研指导“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春节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乌石镇岭下村,实地参观调研岭下新村鼎新公园、鼎新会饭店、儿童水上乐园、旧里雨巷民宿等产业及公共设施的建设经营情况。在鼎新会饭店和旧里雨巷民宿,陈再东仔细了解两家企业的经营团队人员构成、经营状况和主要客源等方面情况,驻乌石镇工作队队长李虎和该村干部汇报了有关情况。陈再东指出,一要打造、建设好文旅配套设施,发掘和保护好沿海村庄民居砌墙青石和独特造型的魅力,提升文化氛围,吸引内地游客、特别是北方地区的游客长住。二要拓展、整合文旅产业链,突出沿海村庄特色,吸引游客住民宿、吃海鲜、拍日落、逛沙滩、赶鱼获,让游客吃得好、住得久、玩得欢。三要建立健全村庄管理长效机制,良好的人居环境是“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础,必须常抓不懈,工作队要协调镇党委、政府加强指导,进一步激发群众、乡贤建设美丽村庄的积极性,在整治人居环境、卫生保洁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人居环境基础牢、乡村振兴成果稳。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定点帮扶村——乌石镇那毛村,开展春节节前慰问并调研那毛村产业发展和村庄建设情况,先后入户慰问了困难老党员、退役参战军人、生活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油、米等礼品和诚挚的春节祝福,将局党组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慰问过程中,陈再东与群众一起拉家常、聊发展,对慰问对象嘘寒问暖,勉励大家主动克服困难,发扬勤劳美德,创造美好生活,并主动参与到村庄建设、设施维护等工作中来;特别是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投身“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慰问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那毛村的村庄及产业规划,叮嘱驻镇工作队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助推那毛村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和发展好特色产业。

  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钟向东,局机关党委、驻乌石镇工作队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