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加快推进国道G207线遂溪县穿城段改线工程前期工作

时间:2023-12-25 11:07:36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国道G207线遂溪县穿城段改线工程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广东省、湛江市重点建设项目。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该工程作为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实施的重点项目,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会同遂溪县政府分管领导、遂溪县交通运输局领导赴省交通运输厅进行沟通汇报,并协调遂溪县交通运输局驻点省交通运输厅跟进,初步设计从上报至获批仅用23天时间,工程前期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12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批复同意国道G207线遂溪县穿城段改线工程施工图设计,这是继省交通运输厅12月1日批复同意项目初步设计后,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为该项目下一步尽快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国道G207线遂溪县穿城段改线工程路线总长15.775公里,设计预算总金额122368.68万元,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起点位于遂溪县附城镇久辉塘仔村南侧,接既有国道G207线,路线沿途经东边岭、灵村吕屋、西溪村,下穿玉湛高速公路,上跨黎湛铁路、下穿遂溪机场专用铁路、上跨兰海高速公路后,终点位于内塘水库西侧,接回既有国道G207线。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湛江全市国道干线公路网络,有效缓解国道G207线遂溪县穿城段交通压力,极大改善遂溪县城交通状况,对满足沿线地区高品质公路交通出行需要、带动遂溪县城向西扩容提质、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实施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主动作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为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通车创造良好的条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