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粤桂两省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协作专项行动

时间:2023-12-14 18:13:12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为提升执法监管合力和执法效能,推进高速公路交通运输执法“区域协作”联动机制建设,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服务和保障珠江流域及琼州海峡区域协调发展,12月13日上午,湛江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湛江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第一大队、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九支队、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路政大队在G75线兰海高速横山服务区和高桥收费站开展粤桂区域交通运输执法协作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6辆次,执法人员25人次,依法排查货运车辆20余辆次,发放宣传单张300余张。

  此次行动以交通安全法治宣传及超限超载车辆检查为重点,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张、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直观地向群众展示疲劳驾驶、超限超载等行为的危害,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参与度,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执法人员在高桥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现场检查过往货物运输车辆。联合执法行动组细化责任任务分工、突出执法重点、形成执法合力,以严打、严治、严控的态势推进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在联合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坚持检查与宣传并重的原则,对货车司机进行面对面普法、安全提示教育,为道路安全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联合行动后,执法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交流总结经验,并就下一步联合行动的部署展开研讨。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执法监督科科长赵红忠对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进行了总结,分享了我市有关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交通运输路政执法、安全生产执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接着各单位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围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区域协作”机制的进一步建立进行深入探讨。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李福强调,要激励推进“区域协作”机制走深走实,一是要落实协作协议签订,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健全部门配合协调机制;二是要保持信息畅联,打造更加高效的数据共享方式,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效能;三是要明确整治目标,细化工作分工,推动执法协作机制工作落实到位,共同提升交通执法服务管理水平。

  下一步,联合执法队伍将进一步落实“区域协作”部署要求,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执法监管效能,完善“区域协作”工作机制,加大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努力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提高交通综合执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