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吴国雄主持召开全市交通工作督导推进会

时间:2023-12-14 18:10:08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副市长吴国雄在市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全市交通工作督导推进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加快交通专项资金支付、加快推进2023年交通项目建设、2024年交通建设项目计划安排等事宜。市委副秘书长林方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建设指挥部、市公路事务中心、市交投集团、市旅控集团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吴国雄指出,交通运输部门是经济发展的基础部门、普惠民生的重要部门,落实稳经济、惠民生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总体来说今年的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严峻,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上级考核的硬任务。

  吴国雄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扩大交通固投、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市、区)政府,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要素保障,努力为全市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挖掘项目投资潜力。规定动作必须100%完成,常规动作要全力以赴完成,落后动作要知耻而后勇。三要加强前期工作管理,推动项目加快开工。计划开工项目是投资增长的重要来源,要善于运用好一系列债券、基金等有利政策,解决项目投融资问题,用好重大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专班协调机制,加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投资。四要加强项目谋划管理,做足投资增长储备。要坚持适度超前原则,结合“十四五”规划发展需要,抓紧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全市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要利用省规划计划编制等各种机遇,努力争取更多谋划项目得到省的支持、纳入省的规划计划。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