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执法四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09:56:33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和“全国法制宣传日”来临之际,12月1日,湛江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四科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和法制宣传活动,旨在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倡导全民安全文明出行。

  图为交通安全宣传和普法活动现场

  为深化“一路三方”联动机制,执法四科与高速交警大队、化廉高速路政大队携手,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联合开展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图为现场现场接受群众和驾驶员咨询

  活动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为主题进行宣传,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结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直观地向群众展示疲劳驾驶、乘坐黑车等行为的危害,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参与度,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的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图为向现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活动紧扣宣传活动主题、活动时间及活动形式,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相互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活动效果明显。

  图为向危运品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执法人员走进收费站、服务区发放宣传单,向过往司乘人员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讲解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注意行车安全,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驾驶员责任意识、法纪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

  图为向施工现场工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出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9辆,悬挂宣传横幅6条,接受现场群众和驾驶员咨询20多人次,共发放宣传单430余份,有效提高了出行群众和司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进一步筑牢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营造了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公路通行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