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执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0-18 09:49: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解决执法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推动我市交通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大厦召开执法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李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各执法科室科长,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法监股股长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赵红忠科长详细分析了各执法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性意见。一是联合执法机制不够完善,目前个别县区治超工作仍然是单打独斗或各自独立办案,常态化执法只存在于文件中,转变执法理念势在必行,治超执法必须从“单打独斗”变“部门联动”,以扎实提高治超执法工作的能动性;二是超限超载治理面不够充分,个别县区对源头单位监管不到位,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所辖超限超载源头治理不深入,对超限超载车辆出场缺乏监管,责任缺失造成治超漏洞,需持续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做细工作,全方位提升治超执法质量及执法效能;三是非现场执法办案效果不够理想,个别区县交通运输局对非现场执法重视程度不高,存在监测点位长期运营不正常、案件积压严重、不按规定及时核审案件、案件质量经不起现实检验等各项问题,需严格工作流程、提高办案标准,确保各项工作合规开展,确保相关制度、标准长效运用。

图片2.png

         陈李福要求,各执法单位要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公正文明执法,深入贯彻执法为民的理念;要加强系统思维,认真研究执法工作,总结分析查找相关问题,着力解决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执法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随着基层执法任务日益繁重,必须有一支执法能力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各执法单位要通过自身学习、向外单位学习等方式提高综合素养,努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执法队伍;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合协作,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加强对现行工作的研判分析,进一步促进执法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与会人员立足本单位行政执法难题痛点,就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陈李副副局长、赵红忠科长对加强行政执法与法院司法的衔接、规范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统一执行标准及处罚标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陈李福强调,各执法单位要克服目前存在的困难,积极妥善解决当前运行当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积极开展交流协作,在工作交流机制、信息互通机制、案件协调机制、联动调解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市交通综合执法规范化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