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9 10:17:24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525日下午,为了帮助干部职工更好的学习掌握民法典有关知识,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讲师周立波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进行讲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陈李福主持讲座并讲话。

  讲座上,陈李福指出,今年5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今年5月也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民法典》通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被誉为“新时代人民权利的宣言书”。

  讲座中,周立波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从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相关内容着手,主要对“结婚”部分重点问题、“夫妻关系”部分重要问题、“父母子女关系”部分重要问题、“离婚”部分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广大干部职工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陈李福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学习好民法典,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三是要宣传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运用好民法典,要依法加强行业监管,维护人民权益、促进交通运输行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湛江交通运输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局领导、局机关行政科室全体干部职工、执法科室正副科长及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讲座。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