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赴广州市、东莞市开展港航高质量发展“竞标争先”调研学习

时间:2023-03-15 15:40:20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竞标争先、比学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32日至3日,市交通运输局黄海亮副局长带队到广州市港务局、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习调研,学习借鉴广州市、东莞市推动港航高质量发展、港航安全监管、智慧港航及绿色港航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32日,我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莞危化品码头,现场调研九丰能源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后参观了百安石化仓储有限公司同舟码头、可视化中心,在百安石化办公楼四楼开展座谈交流。

  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丁小平等同志详细介绍了东莞港航企业、港区联动合作、港口信息化管理、港航管理架构、港航安全生产及危化品码头管理、港航执法等相关情况,并与我局调研组就港航管理架构、港航安全生产及危化品码头管理进行深入的交流。

  3月3日,我局调研组一行到达广州市开展调研学习。我局调研组首先到达广州市南沙港区四期工程展厅听取项目介绍,现场参观全自动化港口作业情况。随后,调研组到达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中心日常调度、应急指挥、智能监控等一体化调度情况。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广州市港务局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

  广州市港务局一级调研员马新志等同志详细介绍了广州港航行政管理、港航管理组织架构、港航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并与我局调研组就港航行政管理、航道疏浚等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激发了我局港航领域党员干部“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决心和动力,进一步找到差距、找准目标,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调研学习结束后,黄海亮同志要求市交通运输局港航相关科室、相关单位通过本次调研学习,继续加强与广州市港务局、东莞市交通运输局相应处室的对接联系,学习研究广州、东莞推进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对策,结合我市交通运输发展实际,制定具体工作目标,推动交通运输港航领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