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时间:2023-03-09 15:33:48 来源:湛江市交通运输局
【打印】 【字体:

  202338日下午15时,湛江市交通运输局在7701会议室召开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再东同志对提任和调整任用的4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一高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三级调研员李国平同志主持。

  李国平同志表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干部调整工作的必然程序,也是组织上与同志们交流思想的一种形式,目的是帮助新提任和调整任用的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岗位,更好推动工作开展,助力湛江交通高质量发展。会上,吴其彪、郑春艳、张克、陈鑫等四位干部代表依次表态发言。

  戚一高同志强调,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体现了组织对干部尤其是新提任领导干部的厚爱,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一次警示教育。戚一高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之魂,强化学习教育。二是依法履职敢担当,正确对待权力,坚持依法办事,坚守责任担当。三是遵规守纪做表率,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常常提醒,时时对照,做洁身自好、遵规守纪的表率,自觉管住欲望,自觉管住小节,自觉管住亲友。

  陈再东同志表示,希望履新任职的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做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不辜负领导的关心、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陈再东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要筑牢信仰之基,磨砺对党忠诚的坚定意志。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因此党员干部要常修常炼,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二要勇挑攻坚重担,练就实干担当的铁肩膀。身处交通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希望各位能够保持一股精气神,锻炼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胆识魄力,涵养一心为民、初心不改的为民情怀,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担。三要敬畏党纪国法,提高严于律己的自我觉悟。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干部要学纪知纪,敬畏法纪,并且坚定践行,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始终不越雷池,坚决不闯红灯,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四要涵养清风正气,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领导干部要以德修身,明礼知止,发扬艰苦奋斗、俭以助廉的优良传统,不为物欲所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人情所扰,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